不知大家最近是否看過一個廣告,一位接著一位的歌星出現在你眼前,求大家饒過他們,剛開始感觸不深,但是自從我看到一位年輕的媽媽,帶著一位國小的小孩出現在量販店開始,讓我想寫這一封信...... 。那時她們正為她們的晚餐打點,一袋餐包和一罐水,跟在他們後面購物的我,原本顧著挑自己的日常用品, 忽然聽到那位小妹妹吵著要買CD。 我想那對大家來說都是件稀鬆平常的事, 但是對這位失業的媽媽卻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奢求,我想她不是不願意讓她小孩和其他的小孩一樣,擁有一份屬於自己喜歡的聲音、屬於自己的快樂,實在因為她負擔不起。


因為她悄悄的對那小女孩說:「等媽媽『再』找到工作一定買給妳,媽媽身邊的錢不夠買下它!」聽了有點辛酸,有點感動,有點想哭,一位媽媽再勉強提供小孩溫飽之下,她還是努力想著,如何讓小孩和其他小孩一樣,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禮物。此時的我不經想到那些打廣告打得很兇的藝人,要大家饒了你們,你們餓過嗎?你們現在三餐只 吃麵包度日嗎?你們出門只能用走路的嗎?你們為了小孩的學費煩惱了嗎?我想沒有。你們可以撞掉一台價值比一棟房子貴的轎車,你們可以天天吃人家或許一輩子都吃不到的山珍海味,你們可以穿一件衣服價值高過一台摩托車,你們可以住五星飯店不走,你們更可以天天上酒家上PUB喝酒、玩女人……,你們有沒想過還有很多人沒飯吃,衣服要好久好久才買一件, 在狹窄的六坪套房中住著全家,還有高中求學中的小孩需要出外打工,只為了貼補家用……。我想你們活的很好,是許多小孩的偶像,他們學著你們的一言一行, 但是你們作好榜樣給大家看了嗎?你犯錯,把責任全推到全世界的人身上,「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。」,我想,你犯了是演藝圈裡許多男人會犯的錯,不是全天下!出軌把責任全推到另一半的身上……,不要因為你有媒體,就以為可以胡作非為,拿出你們的良心,做作好榜樣,不要整天亂搞男女關係,今天追誰,明天出軌,後天和某某人在哪裡被抓姦。小孩也有眼睛,他們還是張白紙,你們的行為已經漸漸污染了他們的思考邏輯,台灣的道德觀漸漸在淪陷,你們是一大主因,因為你們有媒體,你們的渲染力強,因為這樣我想對你們說,請多做善事,好好端正自己的行為, 沒人買你們的唱片不是因為我們都不喜歡,是因為你們的行為令人不齒,請先救救台灣,先救救未來國家的希望……。


你們想過嗎?一個愛你們、喜歡你們崇拜你們的歌迷才會去買你們的唱片,但是你們一再的提高價格,你們拿到你們要的利益之後想到過回饋歌迷嗎?幾乎大部分的影歌星賺飽了錢,就立刻在外國置產,並取得居留權。你們只會想如何從他們身上再取的更多的利益,這樣合理嗎?不是我們不喜歡正版,是因為你們太過份。現在更扯的事,一連串的藝人未婚先懷孕還在節目上大肆掘辭,媒體好像沒有其他好報的整天都在報誰懷孕如何如何,台灣的藝人心中有病而且影響社會年輕一代很深,但他們毫不感到羞恥的帶領年輕人走向罪惡之深淵---未婚懷孕是對的?崇尚名牌是對的?太多太多的負面教育從藝人身上不斷的向社會發出這樣訊息。讓年輕人覺得這是對的,做出讓人無法接受的事情只為了追求偶像的腳步。藝人們,請你們高抬貴手不要在媒體上為了你們自己將自我提的很高,而誤導無知的年輕一輩吧!只會耍嘴皮子而無真本事在社會上是沒用的。


這是大眼妹的同學轉寄的,雖然有些內容說的很嚴厲,但是仔細想想也不無道理。智慧財產權是該被重視,違法下載是不容許的。我們真的相信大多數的藝人們都是很潔身自愛的,也會回饋社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;或許藝人們會說:「他們也是一般老百姓,為什麼要拿放大鏡去看他們的一舉一動。」其實她們也很無辜吧!在光鮮亮麗的另一面,有多少心酸與努力是我們不知道的,可是媒體總是喜歡報導那些灑狗血的新聞啊!可是你們難道不知道,喜愛你們的大都是還不能正確判斷是非的青少年,他們不見得可以體會、能夠明白你們做的任何事情是不是他們也能去做的。他們知道的就是對於喜愛的偶像藝人們,所做的一切就是對的,沒有人會告訴他們為什麼你們會這麼做,而他們現階段不能這麼做,也許等到年齡思想成熟了才能效仿。


或許大家都把這大帽子銬在藝人身上是很不公平的,因為我們社會上的許多亂源主要還是來至於政治上,可是小孩子會模仿學習的對象還是藝人啊!因此,是不是要先請台灣的媒體工作者,不要老是去報導那些營養的新聞,也不要老是在偷拍藝人的私生活,人家吃飯睡覺有什麼好拍的,如果是你自己上廁所被拍出來燈在報紙上,做何感想呢?將心比心啊!也請藝人朋友們多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,不要認為自己成年了,愛怎麼做都行,要想想看你們的支持者大都是未成年,有時也要教導一下他們吧!而我們自己也要多注意自己的小孩、親友們,當他們接收到不好的訊息時,應該給他們正確的觀念,讓他們不至於行為有偏差而造成無法補救的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眼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