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公車的時候,沿途都會經過幾個學校,最近常看到學生手上拿著束花,才經覺又到的畢業的季節了,時間過的好快喔,記得才開過完年,怎麼現在一年又過了一大半了,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!


思緒回到當學生的時候,嗯……,二技的畢業典禮很遜,或許是因為我們不是學校的大金主吧,畢竟才2年而已,而且我們也不像日間部的那些善心人士,對於學校不合理的收費照單全收,所以得到的當然是差別待遇囉。不果我們的班導師就很好,居然還買了2個大蛋糕、飲料來慶祝我們畢業,可是我們的系主任就很不上道了,不請自來也就算了,吃完蛋糕拍拍屁股就走了,連一句恭喜也沒說,真是機車到了極點,我們當初罷他的課應該做的才是,而不是聽導師的話算了,他根本就不是為人師表的態度,根本就是以賺錢為目的,而不是來教育學生的啊!小心誤人子弟是會下地19層地獄的喔!二專的畢業典禮就很普通,收花、領畢業證書、拍團體照,一點也沒有什麼好懷念的囉。


看來好像只有高中生崖是我難忘的吧,每天朝夕相處,跟同學師長見面的時間都比家人長,要感情不好也難吧!我們的畢業胸花是我們的導師一一為我們別上去的,每個人都叮嚀導師等會上台致詞不能哭喔,她也答應我們了,誰叫她是我們班的大水龍頭。小倍跟佳儀也囑咐大眼妹不准哭,自己還誇口說:「我怎麼會哭啊,不然來打賭,我哭就把胸花吃下去。」可是大家都不相信我的保證,沒辦法大眼妹可是小水龍頭之一啊。典禮開始後,看著每個畢業班導師對他們班同學致詞,還真有點制式,心理想著我家老大應該不會這樣吧,終於換到我們了,沒想到老大一上台說不到2句話眼睛就淹水了,害我們只好叫她不要哭,沒多久在台下的我們也哭了,一想到3年裡的點點滴滴,大家都捨不得了,最後老大要準備下台了,我們怎麼可能就這樣結束ㄌㄟ,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囉,這樣才特別咩。全班送給老師和同學-伍思凱的分享,這就是我們這3年的情誼,最後當然也變成全典禮中最出風頭的班級了。雖然大眼妹打賭輸了,但是每個人都哭啊,所以也不能不哭啊,這個理由很爛,但是還是讓大眼妹給混過去了。


即使在深厚的友誼,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,大家工作、家庭的因素,也漸漸淡去,現在還能在聯絡的就只有那幾個了,想想朋友還是老的好,至少不會有太大的利益衝突產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眼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